11111

悦奇迹&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:肉苁蓉,配得上“沙漠人参”之称

『悦奇迹&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』:沙漠不是千万里都是沙吗?其实除了沙子之外,还有一种神奇的植物,那就是被称为“沙漠人参”的肉苁蓉。在古代的时候它是西域各国进贡给中原皇帝的珍品,曾卖到千元一斤。

一、什么是肉苁蓉?

肉苁蓉,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寄生植物,又名苁蓉、大芸等,它是一种寄生在沙漠树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。

其株高可以长到150厘米以上。如果有看到过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它不高啊,那主要是因为它地上的部分很矮小,而地下的根茎却能深入到沙漠的深处,吸取寄主和沙漠深处的营养和水分,在五六月份会开出漂亮的花朵,而果期是在6-8月。

但是用作中药的肉苁蓉必须在出土后开花前采挖,这个时期的肉苁蓉药效最好,开花的肉苁蓉药效大大降低。

二、肉苁蓉的功效有哪些?

肉苁蓉不是人参,但是肉苁蓉的功效与作用绝对可与人参一较高下。在历代药方中,肉苁蓉在增力配方药中位居首位,在延年抗衰药方中仅次于人参,位居第二。

古时候没有现在发达的科技设备,在神农尝百草之后,肉苁蓉被记录于《神农本草经》:“味甘,微温。治五劳七伤,补中,除茎中寒热病,养五脏,强阴,益精气,多子,妇人癥瘕,久服轻身。”

除此之外,历代名医典籍都有对它的记录,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了肉苁蓉:“此物补而不峻,故有从容字号。”不仅说出了它的滋补功效,而且连肉苁蓉得名的原因也说出来了。

肉苁蓉是一味平补肾阴阳的中药,并且性味平和,具有补肾阳、益精血的作用。

到了近现代,有科研团队研究发现:肉苁蓉含有丰富的生物碱、氨基酸、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,可以补肾益精、抗衰老、缓解疲劳、润肠通便、提升免疫力等。

悦奇迹&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传承中医文化,以《本草纲目》等古籍为依据,综合国人体质,特别为中老年人、上班族打造鲜蓉原浆,用心滋补国人每一天的生活。


评论